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新科技大學劉國偉校長(75級電機)11日返校演講大學國際化

  現任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同時也是本校電子電機系友會理事長的劉國偉學長(75電機)8月11日上午應邀返校演講,和學校一二級主管分享他服務的多年的銘傳大學及明新科技大學的國際教育;許校長對劉校長在兩所私校分別採取的美制大學以及僑生產攜專班策略,讓私校在少子化壓力下還能大力發展國際化深表佩服,並自期借鏡兩校國際化的作法提升海大國際競爭力。
  劉學長於民國75年畢業於本校電子工程學系(現名:電機工程學系),而後至美國雪城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系碩士,及美國康乃狄克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系博士。劉學長的胞兄-劉國章學長,亦是海大校友,於民國73年畢業於本校航海學系服務於長榮海運旅居美國洛杉磯。
  劉學長於2020年8月接任明新科技大學,曾經在親民工商、文化大學及銘傳大學任教並成功推展銘傳大學的國際化,提升該校國際生超過5000人,將國內留學的概念導入銘傳的雙語學習,同時將銘傳大學成為第一所美制大學
並力行校園英語日,將教職員生全員投入銘傳國際化。之後他將銘傳經驗再延伸至明新科大,讓明新科大成為全國技專校院外國學生人數第一名,更加入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讓明新科大畢業生優先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為用。
為此,許校長特地在111學年度第一次的行政會議中邀請劉校長以傑出校友身分回校與海大一二級主管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