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百萬獎學金嘉惠海洋學子 海大師生校友歡聚HiQ 2021台北校友會會員大會慈善音樂餐會饗溫馨

海洋大學台北校友會第八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暨第二次會員大會於2021年11月3日假理事長張永聲學長經營之中華海洋生技「Hi-Q褐藻生活館」熱鬧舉行,會中除了頒發行之有年的台北校友會清寒優秀獎助學金,還邀請身心障礙的音樂家慈善演出,許泰文校長偕多位海大師生共襄盛會,校友總會王光祥總會長也將義購的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生命鬥士的書法作品贈予獲獎同學,活動熱絡溫馨。

疫情緩解後的首次聚會,台北校友會理監事學長出席踴躍,許校長也藉參與校友活動機會偕同本校多位主管師長產學交流並向校友進行校務發展報告分享海大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11個領域中,本校在「生命科學」、「國際化情形」及「產學合作」等指標排名的亮眼成績。

台北校友會為鼓勵學弟妹積極向學,於本次大會頒發109學年度「關懷弱勢學生安心就學獎助學金」給六位表現優異的同學;此外,海大校友總會再追贈獲獎同學們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21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藝術家無臂書法達人郭乙博先生的書法作品,王光祥總會長以書法作品中的「自強不息」、「志存高遠」等字句勉勵同學,期許學弟妹們孜孜不倦。

    台北校友會於民國83年成立迄今已八屆,會員人數近300人,舉凡校內活動典禮皆見台北校友會出席參與,熱心捐助更是不遺餘力。創會理事長為叢樹朗(46漁業)學長,歷任理事長為邱啟舜(63造船)學長、曾俊鵬(65航管)學長,現任理事長為中華海洋生技董事長張永聲(65環漁)學長、監事召集人邱啟舜(63造船)學長、總幹事高宗信特助。

台北校友會2008年成立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每學期每人可獲頒新臺幣1萬元至3萬元不等之關懷弱勢助學金(金額多寡視學生清寒及向學程度發給,名額亦視年度捐款而定)。迄今已有238名學生獲得申請,頒發獎助學金已近新臺幣500萬元。

    許校長特別致贈涓滴成為終為海大的金葉子獎牌,感謝張理事長號召理監事大力推動延續台北校友會獎學金,同時董事長以中華海洋生技公司每年再捐款近百萬元成立培養海洋生技人才獎學金與鼓勵海大同學學習助人行善的海洋大學厚道服務獎。

    台北市校友會張永聲理事長,經營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從高級的石斑魚養殖跨足人體健康保健事業,其生技產品特別以從藻類萃取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廣泛應用於保健品保養品聞名,張理事長並以「Hi-Q褐藻生活館」為公益平台,長期幫助家扶中心、癌童及弱勢團體,提供身心障礙的表演工作者一個揮灑的舞台,此次台北校友會餐敘席間特別安排「星空下提琴手-王榮堅」音樂演奏,自閉症的王榮堅用小提琴樂聲打動現場海大師聲校友,鼓勵更多不平凡的孩子也可以勇於追求夢想與自我表現,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當天活動相簿如下:

台北校友會理監事會議暨會員大會活動相簿

https://reurl.cc/r1kMMx

照片中若有學長姐留影敬請自行下載,謝謝!

瀏覽數: